兔啊兔

主要属性:精分
辅助属性:毒舌

两个幼稚鬼(一)

穿插一点现实,大部分是我脑洞,草鸡ooc,勿上升蒸煮,谢绝撕逼,谢谢观赏。

“来来来,这个剧本好好研究一下,过几天去试镜。”
“知道了,”徐海乔头也不抬地划拉着手机,“我一会儿就看。”
“不行,”经纪人捏走了他的手机,把剧本递过去,“必须现在看,立刻,马上,right now!”
“唉哟,”徐海乔抱着剧本一脸郁卒,刚那小视频才看到一半呢,他看着经纪人认真的表情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要不要这么紧张啊?”
“时下最火的IP,我好不容易拿到的case,你能不能火就看这一回啦!”
“有没有这么神啊?”徐海乔将信将疑地拿起剧本看了一下,“《花千骨》,这是个啥?”
“见天儿刷微博,热门话题上没看见过?”经纪人晃了晃徐海乔的手机,“是不是都在看猥琐小视频?”
“怎么会?!”徐海乔揉了揉脸,冲着经纪人眨巴眨巴眼睛,“我介么纯洁~”
“哼~”经纪人留下一个傲娇的白眼,带着徐海乔的手机离开了,“想要手机就好好把剧本看完。”
“哦,”徐海乔伸长脖子看着经纪人走远,然后从包包里又摸出一只手机,“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嘿嘿嘿~”
“哦哦哦,霍建华、赵丽颖。。。”徐海乔看着初步定下来的几个演员,“果然很火啊,看来男主无望了,抑郁啊!”(兔兔:所以你那迷之自信哪儿来的啊?)
“杀阡陌,马可?”徐海乔抬头望天,脑海里浮现出某非著名主持人的面孔,“六。界。第。一。美。人?!咦~好口怕!导演的口味略猎奇啊。。。”徐海乔自言自语了一番继续往下看,自己到底演个什么角色好咧?
“原来是那个狂野男孩啊,”徐海乔翻动了一下尘封多年的记忆,隐约是个长相清秀的阳光大男孩,可是总觉得和什么六界第一美人还是有点距离呐,他不自觉摸了摸下巴,隔夜的胡茬长出来,还有点扎手,“啧。”
“啊不然你以为是哪位?”经纪人看着徐海乔一头乱毛坐在床边,“行了,赶紧起床,好好拾掇一下自己去试镜啦。那个胡子刮刮干净,你全身上下还能看的就是这张漂亮的小脸蛋儿了。”
“其实我一直致力于做一名演技派来的。”
“哦。”来自经纪人的冷漠脸.jpg。

“时间真是把杀猪刀啊!好好一小伙子,怎么变成这德性了?”徐海乔远远看着马可站在人群中,摇头晃脑地评价道,“看看这地包天的嘴,脸也跟被人怼了一拳似的,啧啧啧。”
“那个蛇精脸的男人sei啊?”马可低着头让化妆师上妆,无聊中转着眼珠子四处瞧,眼角的余光瞥见有一人站老远那里看自己,默默地在心里吐槽,“下巴尖成这样都能当冰锉了。”
“噼里啪啦!”两个人对视的瞬间,空气中火花带闪电。
“切!”两个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个人好讨厌!”
作为一部“连路边卖炊饼的大爷都爱女主”的玛丽苏剧,徐海乔和马可并没有太多对手戏,好几次都是双方阵营对撕的时候马可在发飙,徐海乔一脸义愤填膺地发呆。
“白子画,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没有我美。”马可一边在心里骂娘一边说出这句羞耻度爆表的台词。
“噗呲!”徐海乔看着对面那个浓妆艳抹,打个鼓风机能吃一嘴粉的人忍不住笑出了声。结果他这一笑其他人也崩不住了,纷纷笑场,连摄影机后面的工作人员也爆笑不止。
“。。。”马可觉得此刻自己内心的阴影面积无限大。他看着对面的人群中那个笑得东倒西歪的人狠狠地飞了一记眼刀过去。
然而作为这场NG的始作俑者,徐海乔完全没有意识到马可的愤怒,他觉得自己的肠子都要笑打结了,吼吼吼!
“笑吧笑吧,最好把下巴笑掉了!”马可深吸了一口气,默默在心里揪起一个叫徐海乔的小人,双手抓住他的下巴抡圆了往外扔,滚去外太空吃大便吧!

群组聊天:
“朗哥哥,给你看张图呀~”霓漫天。
“你来呗~”孟玄朗。
“鼻孔放大.gif。”霓漫天。
“什么鬼?!”孟玄朗。
“23333333333!”东方。(另一个是谁我忘了,凑合着用东方代替吧。)
“杀姐姐跟我安利的,说这图叫乔式鼻吸。”霓漫天。
“。。。”孟玄朗。
“杀姐姐666666666666。”东方。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杀了他!(菜刀,菜刀,菜刀。。。)”孟玄朗。
“去吧,朗哥哥,用你的鼻孔禁锢术,让他永世不得超生!”东方。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东方?!(惊恐脸)”霓漫天,“不过我喜欢,嘿嘿嘿~”
“本宫先吸了你们这两个洗脚婢!(鼻孔放大.gif)”孟玄朗。
“不~要~啊~”来自霓漫天和东方的哀嚎。

还没等到徐海乔找回场子,他又被马可虐了。一场大战的戏终于轮到徐海乔当主角,只是付出的“代价”是“惨痛”的,因为他要在三四十摄氏度的高温下穿上好几十斤重的战甲。每次都要由两个小伙子一起抬着战甲大喝一声:“走你!”才能把战甲架在徐海乔身上。那一瞬间徐海乔隐约有种“泰山压顶”的覆灭感。这套战甲不但体积大重量重,而且穿脱都很不方便,所以每次没有徐海乔的镜头的时候他就尽量靠在一边分摊一下身上的重量。对于一个“欢脱”boy来说这简直太难受了。
然而最让人糟心的是,马可这货还有意无意地扇着羽毛扇从自己眼前飘过来又飘过去,一边飘还一边唱:“我是一条小溪流,永远不停留~小溪流呀小溪流,永远向前流~”麻溜儿滚蛋好吗?徐海乔一边喘得像条狗一边骂“贱人”,谁来把这只发癫的花孔雀拎走啊喂!
当然马可也没嘚瑟太久,因为“表情包事件”和“小溪流之歌”,徐海乔算是和马可彻底杠上了。马可饰演的杀阡陌有一头飘逸的长发,这就导致他在休息的时间坐卧都要很小心翼翼,所以每次大家或躺或靠的时候,他都只能正襟危坐,以免弄乱了发型。
好几次徐海乔醒过来,周围一圈人都睡得眼歪嘴斜口水横流,只有马可一个人端坐在椅子上头一点一点地很辛苦。
“哼哼~”徐海乔长眉一挑心里冒出个主意,等到休息的时候他特地把自己的躺椅拉到马可旁边:“哎呀呀,好开心啊,又可以休息啦~”
“。。。”马可看着他放平了椅子躺在上面翘起了二郎腿,小脚还一晃一晃的,嘚瑟地简直让人想抽他。本着尊老爱幼的良好传统美德,马可深吸了一口气闭眼不去看他。
徐海乔岂是这样就善罢甘休的人?他晃得腿都酸了马可也没给点儿反应,于是他又改躺为趴,一边捣鼓手机一边后抬腿,弄得躺椅“嘎吱嘎吱”作响。
“还能不能消停会儿了?”马可磨着后槽牙。
“你不知道后抬腿能提臀啊?”徐海乔一脸义正辞严地胡说八道,“你看你光练胸肌不练臀部,赶明儿穿西裤不好看。”他越说越来劲,一边后抬腿还一边打着拍子,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提臀是吧?”马可被他吵得脑仁儿疼,把手里的剧本一甩,噌得一下站起来走到徐海乔旁边,一把握住他的脚踝往上提,“我帮你好好提提!”
“啊啊啊啊啊啊啊!”徐海乔趴在躺椅上一下子下半个身子都被马可拽了起来,“放我下来啊!”
“不是要提臀吗?刚数到哪儿了?三二三四,四二三四。”
“哎呀我去!你你你!”徐海乔抱着躺椅拼命挣扎,“要掉下去啦!”
“放心吧,”马可把头发一把撩到身后,转身坐在徐海乔腰上,“我压着你,要掉一块儿掉。”
“起开啊!”徐海乔两只手伸到背后去推马可,“你一百来斤的汉子,是要把我的腰坐断吗?”
“我天,你俩干嘛呢?”张丹枫睡到一半被徐海乔的叫声吵醒,拿着个小电扇过来了,“这是组变形金刚呐?谁是头部谁是裆部啊?”
“你丫才裆部呢!”徐海乔。
“你丫才裆部呢!”马可。
“哦,”张丹枫一屁股坐在了徐海乔的背上,“那我勉为其难来组成裆部好了。”
“额。。。”徐海乔被压得差点没喷出一口老血,“你们这样绝逼会失去本宝宝的!”

评论(20)

热度(39)